close

  新華網上海5月21日電 正在上海舉行的亞信峰會21日上午舉行第一階段會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並作主旨講話。以下為講話摘要:
  綜合,就是要統籌維護傳統領域和非傳統領域安全。亞洲安全問題極為複雜,既有熱點敏感問題,又有民族宗教矛盾、恐怖主義、跨國犯罪、環境安全、網絡安全、能源資源安全、重大自然災害等帶來的挑戰。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安全問題的內涵和外延都在進一步拓展。
  我們應該通盤考慮亞洲安全問題的歷史積累和現實狀況,多管齊下、綜合施策,協調推進地區安全治理。既要著力解決當前突出的安全問題,又要統籌謀劃應對潛在的安全威脅,避免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對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這三股勢力,必須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加強國家和地區合作,加大打擊力度,使本地區人民都能在安寧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