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的情只能在網上【愛情這部戲】
網上的情只能在網上
情,是一個夢,是一個甜蜜的夢。使人沈迷,使人恍惚。沈入其中者,但願常夢不願醒。   
情,是一個陷阱,一個溫柔的陷阱。跌入其中的,明知會越陷越深,卻又不願意跳出來。   
情,是一把火,是一把熊熊烈火。使人燃燒,使人瘋狂,只要生命存在,火就不會熄滅“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情,是甜蜜的,是動人心魄的,是醉人靈魂的。無論在現實中,還...
情,是一個夢,是一個甜蜜的夢。使人沈迷,使人恍惚。沈入其中者,但願常夢不願醒。    情,是一個陷阱,一個溫柔的陷阱。跌入其中的,明知會越陷越深,卻又不願意跳出來。 
  沈入網情網戀的朋友,如果你覺得這份情是那麼甜,覺得這個夢是那麼美,覺得這個陷阱是那麼舒適怡人,那麼,你就好好地呆在裏面,好好地享受生活中難以享受到的歡樂,不要把夢打破。 
  
上網是一種歡樂,歡樂的不是網,而網中的人,是網中牢牢牽著你心靈的那份情,是網絡那頭和你緊緊相系的那顆心。
上網的人,大約都感到孤獨,不是生活在孤獨裏,而是擁有一顆高傲、孤獨的心靈。
孤獨,是現代人的通病,是與生活繁盛相伴而生的。
孤獨是一顆寂寞的心莫可名狀的無可排遺,它又是對遙遠的快樂作一種渺茫的追尋,它近乎一種悲愴的深刻,又是一個不甘壓抑的年輕美麗的生命。
人就是那麼怪。在物質貧乏、文化荒蕪的年代,有了一頓飽飯,聽收音機,就感到異常滿足;
能喝一碗肉湯,能看一場電影,就是極大的享受,樂不可支了。從不知空虛何物,亦不知孤獨何物。可是物質豐足到“吃雞吃肉是下等人”、“房子大了,電話小了,生活越來越好”的今天,人卻越來越孤獨。 
  
如今,社會多元化發展,人們生活豐足,需求繁多:忙官的,忙財的,忙名的……都忙得不亦樂乎。
感情,也是現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需求。
人是感情的動物,情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可以說,人生的樂趣不在別處,只在真摯的情感之中。
盡管我們生活的範圍越來越大,盡管我們相識的人越來越多,可是,誰有工夫聽你傾訴心曲?
誰有閑心管你的心靈需要?
誰能接受你的心靈相托,誰能成為你的情感相依?
是熟悉的地方沒風景嗎?
是怕離生活太近惹些不必要的麻煩嗎?
是找不到能敞開心扉的對方嗎?
似乎都是,又不完全是。
但是,只有網絡,才找到心靈的慰藉,才找到情感相依的人,這卻是事實。
網絡世界是虛渺的,又是真實的;
是虛幻的,又是具象的,這就正好填補了生活的缺憾和不足。
而且,在虛擬的世界後面,同樣有一顆真實的心,一顆火熱的心,一顆寂寞的心。
網絡世界又是博大的,浩渺的,在這個無限的世界裏,可以傾訴,可以聆聽,可以守候,可以尋找,可以捕捉,可以無意識、無目標地去搜尋另一顆相近、相似、又象流星般一閃即逝的心靈。
網絡,把一顆寂寞的心,牽向一個廣闊的世界,讓一顆心尋找到另一顆心,一顆心去溫暖另一顆心,一顆心依傍著另一顆心,一顆心緊緊吸引著另一顆心。 
網絡上要想遇一個相投相知相契的,卻很不容易,那有一個“吹盡黃沙始見金”的過程。
遇到了,是一種福份,是一種機緣,心靈深處立即迸發耀眼的火花,那是一種最高的享受。
網絡中的文字,是一顆顆活蹦亂跳的心,隱約間,還似乎見到她飄移的身影,迎風而動,輕舞飛揚。
如果你細心點,還能通過網絡的文字窺探到她的神情舉止,聞到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感知到她的心韻,撫摸到她的脈律……
在這個歡樂醉人的時候,雙方心裏都不約而同地想:他(她)長得什麼模樣呢?他(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見面成了兩人最大、也最迫切的心願。 
  當你每每相親相愛相戀相吸恨不得立馬見到對方又一時難以見到時,總不由得在心中嘆一聲:唉,可惜相隔得太遠了。 
  接著還應該繼續慶幸地點頭:幸虧隔得太遠喲。 
  
如果不是相隔太遠,見面了,結果會怎麼樣?我們可作如此想象——    
網上相交,已是心心相映,情情相慕,意意相牽。
多少個不眠之夜,想的是對方;
多少個夢中縈回,系的是對方;
多少次心海波瀾,思的是對方;網上交流畢竟是虛幻的,好似月下遠山的輪廓,月光的映照,加上美好的想象,它一定林木蒼翠,山花爛漫,絢麗多姿。待到白天一看,原來是怪石磷峋,醜陋不堪入目。 
  網上的情,只能是網上。 
  
網上的情戀,就讓它永遠留存在網絡上吧,不要帶來現實中來。
就象少年的戀人永遠不要見面一樣。讓那份想象中的美好,去美化你的生活,美化你的心靈,也美化兩人間的情感。 
  網友,永遠只能是網友。 
  
至於有人說,網友相見被騙等等,那不在本文論述之列。
但我要說,無論網絡如何虛幻,網中人如何偽裝,正如魯迅先生所說,血管裏流出的畢竟是血,水管裏流出的總是水,是改變不了的。
對方的素質、修養、品行、學識無不袒露在言語之中。愛情這部戲
對著彩排的鏡頭 導演說放手我們就放手
你趴在我的肩頭 無聲地哭出你的溫柔
按照劇本的要求 我們分別在下個路口
你伸出你的右手 在空中揮了很久
愛情這部戲 看一眼我心裏就難受
你把頭埋進我的胸口 告訴我你真的不想走
愛情這部戲 演一回我心裏就淚流
那個愛字我想了好久 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