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女飛行員
  優勢
  細心、縝密、敏感
  在駕馭武裝直升機時具有—定的優勢,特別是在精密儀器操作和地形地物識別方面更精準,在應對特情時比較冷靜
  年齡
  這批女飛行員
  平均24歲
  學歷
  空軍航空大學
  本科以上學歷
  10月29日晨,燕山腹地,3架國產某新型武裝直升機穿破重重濃霧,飛赴“敵”導彈陣地……擔負此次破襲任務的是5名陸航女飛行員。在場的總參陸航部領導介紹說,這標志著我陸軍航空兵首批武裝直升機女飛行員已具備執行任務能力,正式進入陸航戰鬥序列。
  她們是首批武直女飛行員
  為改善陸航飛行員結構,一年前,總參陸航部從空軍部隊選調了5名固定翼女飛行員充實到陸航某旅。為使這批女飛行員儘快掌握直升機飛行技術,適應從操作固定翼機到操作旋翼機的轉變,按時間節點形成戰鬥力,該旅針對每名女飛行員的特點,組織技術骨幹嚴格按新飛行訓練大綱對她們進行帶教,—個架次—個架次、—個課目—個課目過關,確保改裝訓練質量。
  作為中國陸軍航空兵歷史上首批武裝直升機女飛行員,姑娘們在訓練中不降低標準,不放鬆要求,出色完成各項任務。前不久,她們在部隊組織的航空理論知識、特情處置、法規條例考核中,成績全部達到優秀。
  特點:細心、縝密、敏感
  總參陸航部領導介紹說,女飛行員因其細心、縝密、敏感等特點,在駕馭武裝直升機時具有—定的優勢,特別是在精密儀器操作和地形地物識別方面更精準,在應對特情時比較冷靜。為使這批女飛行員真正成為戰鬥員而不是表演員,在打牢其駕馭能力的基礎上,還將組織她們開展掛彈、打靶等貼近實戰的戰術課目訓練,全面提升其完成作戰任務能力。
  據介紹,這批女飛行員平均年齡24歲,均為空軍航空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其中女飛行員貟璐,還作為女飛梯隊成員參加過2009年國慶大閱兵。
  據《解放軍報》微博
  相關新聞
  蘇35衝天在即
  珠海航展空域獲准開放
  蘇35衝天在即
  作為我國唯一包含飛行表演的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空域已獲批正式開放。中國“八一”、俄羅斯“勇士”等四支飛行表演隊及蘇35、我國ARJ21-700等飛行時刻表業已草定。
  記者29日從第十屆中國航展飛行組織指揮領導小組、中國民航局獲悉,本屆航展飛行器實物將超過130架,中國空軍“八一”、俄羅斯空軍“勇士”及韓國空軍“黑鷹”、阿聯酋空軍“騎士”飛行表演隊將飛行表演。蘇35、空客A380、ARJ21-700、貝爾407GX等明星機型將示範飛行。珠海機場臨時口岸開放及航路和空域近日已先後獲批正式開放。參展飛行器擺放方案已完成並已編製航展期間飛行表演時刻表(草案)。
  本屆珠海航展恰逢人民空軍成立65周年,我國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將駕殲10首次亮相併進行飛行表演。作為主辦方之一,中航工業圍繞軍機、民機、直升機、無人機、通用飛機、發動機、機載系統等,設立軍、民兩大展區。新舟700全尺寸座艙段、3噸級直升機等將首次亮相。中航製造參展真機將超過30架。AC313民用直升機將示範性飛行並現場消防演練。殲10、領世AG300、運12F、西銳SR22、小鷹500等將飛行表演。
  據新華社  (原標題:陸航首批武裝直升機女飛行員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