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記者在陽邏街頭看到,部分的士已經更換成新的車型
  (記者朱澤 實習生鐘輝 杜磊)近日,多名新洲區陽邏街出租車司機向本報反映,稱他們出租車報廢換新車時,必須通過出租車公司到4S店提車。公司與4S店的協議價格為67800元,但開具的發票上顯示購車款為62800元,“5000元差價去哪兒了?”
  本月17日上午,記者在陽邏客運站附近採訪時,多名出租車司機圍著記者,講述他們的經歷。
  據介紹,陽邏城關共有238輛的士。從去年年底開始,因營運年限較長,不少的士陸續到了報廢期,需要更換新車,從原有的千里馬換成東風風神S30或新款東風雪鐵龍愛麗舍。
  陽邏建通出租車公司的一名的哥表示,近日他更換新車時,交給公司67800元後去指定的江夏一家汽車4S店提車,拿到的發票上購車款為62800元。為此他詢問4S店,對方表示與其公司已協商好。
  陽邏海星出租車公司的陳女士介紹,去年10月20日,她交了67800元給公司後,公司讓她直接去東西湖東風汽車4S店提車。她拿到的發票上也顯示,購車款為62800元。
  陽邏天龍出租車公司的蔡先生也表示,去年10月28日他換新的出租車時,發票和實際交款也有5000元的差價。
  據瞭解,陽邏現有5家出租車公司,從去年年底至今,共有160多輛出租車進行了更換。通過公司換車的的士司機,拿到的發票顯示購車款均比實交款少5000元。
  對於換車存在差價的問題,陽邏的士司機們多次向公司、協會及主管部門反映,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
  17日當天,記者聯繫上了陽邏出租車協會會長、建通出租車公司負責人程建斌。針對換車時存在的差價問題,程建斌解釋稱,之所以發票上的購車費少於司機實際交納的購車款,是為了給汽車4S店和司機節約稅費。
  程建斌稱,經過計算,67800元和62800元,4S店和出租車公司所交納的稅費是兩個不同的檔次,相差幾百元錢。經過與4S店和司機代表協商,他們認可了這個方案,因此發票上的購車款比實際交款少了5000元。
  程建斌還表示,67800元就是車輛實際價格,司機們單獨去4S店談的話,會高出3000元左右,即每臺車70000多元。
  記者瞭解到,去年底,新洲出租車協會組織更換新車時,位於江夏區大學園路的東風鴻泰汽車4S店即為其中的一家協議點。
  18日,記者以普通市民身份,向該店的謝經理咨詢東風風神S30購車事宜。據他介紹,去年底,該店的確向新洲陽邏賣出了一批風神S30,市場價為71800元每台。
  隨後,記者向謝經理表明身份,咨詢陽邏出租車司機實際交納款比發票貴出5000元一事。他解釋說,4S店不接受出租車司機個人購買車輛的申請,只與當地出租車公司或協會對接。“公司團購的價格肯定便宜些,公司給我們多少錢,發票上就是多少,不會多也不會少”。至於司機實際交納款比發票貴出5000元的情況,他認為這是司機與公司之間的事,與店方無關。
  新洲區城區客運管理所所長蔡劍斌表示,發票購車款與實際交納款存在差價的情況如果屬實,肯定不符合規定,他們將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圖文:陽邏百餘的士司機疑被吃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