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畢美娟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5-31 08:06:05 [提要]“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兒童玩具的質量再次成為大家關心的問題。省質監局日前發佈了對部分兒童玩具的購檢報告。
  齊魯網5月31日訊 (山東廣播電視臺記者畢美娟)“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兒童玩具的質量再次成為大家關心的問題。省質監局日前發佈了對部分兒童玩具的購檢報告。
  據山東廣播新聞頻道《直播山東》報道,此次購檢的樣品分別來自臨沂兒童玩具批發市場、大潤發超市、青島佳世客商場、日照北京華聯超市和亞馬遜中國網站,包括童車、毛絨玩具、積木等多個品種,共15個,均是山東企業生產。其中童車存在危險夾縫,可能導致兒童手指、腳趾夾傷等問題。山東省質監局稽查局工作人員張剛:“這台童車就存在擠壓點不合格項目,主要原因就是這個車在轉彎的過程中,如果孩子把手伸到軸的附近有可能會夾傷手指,造成傷害。”
  而在對毛絨玩具的檢測中,工程師從漂亮的玩具絲帶中也發現了問題。北京市出入境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工程師張冀飛:“絲帶中是鉛超標,然後它比這個限量高出七倍多,這個主要對孩子啃咬玩具,當他把這個東西啃咬到體內以後就後造成鉛中毒。”
  另外,玩具上的小零件是否容易脫落、用於包裝的塑料袋是否過薄等也是家長應該註意的問題。檢測結果顯示,15個樣品中有8個因不符合國家兒童玩具安全標準被判為不合格。目前,生產企業已全部向省質監局提交了主動召回報告,召回已售出的缺陷兒童玩具。山東省質監局已將相關信息在省質監局網站公開。山東省質監局稽查局工作人員張剛:“建議消費者要選購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要查看兒童玩具的標牌,看上面有沒有廠名廠址聯繫電話,部分童車和兒童玩具還要取得3C證書。”  (原標題:山東省質監局公佈兒童玩具購檢:小處存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