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見習記者陳磊 實習生張鵬來 全國現任最年輕的省級公安廳(局)長曾欣獲任新職。昨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任命曾欣為湖北省副省長。曾欣生於1966年,2012年9月,從公安部十二局局長任上“空降”湖北任湖北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
  南都記者統計,近兩年來省級公安廳(局)長的上升路徑正在發生變化。早前2003年開始,為提高公安系統的地位,各地開始實行省級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任省級公安廳(局)長的任職模式,實現高配。不過政法委書記身兼公安廳(局)長模式,使得法院、檢察院難以對公安部門進行有效監督。
  在這種背景下,中央逐漸改由政府副職,或政府首長助理兼任省級公安廳(局)長。目前,內地31個省級公安廳(局)長中,有23人在同級省政府擔任行政副職或行政首長助理,其中行政副職12人,助理11人。而目前擔任政府副職的12人中,又有8人是由行政首長助理升任。  (原標題:最年輕公安廳長曾欣升任湖北副省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