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今天(13)從南京市交警五大隊獲悉,南京中山北路部分路段的限時停車位將對外開放,在這裡可以免費停車。不過,車輛過時不走的話,將要被交警貼“黃單”,罰款100元記3分。
  上午9點,記者來到中山北路北四衛頭路口,由北向南的非機動車道上剛剛划出了停車位,很多車輛停在上面。可是,交警正在對這些車輛貼罰單。一名車主十分不解:“(車主)我們是到公司來辦事的。(交警)裡面有停車位。(車主)不給我們進,但你不能把我們車子拖走了。”
  南京交警五大隊副大隊長桂子振解釋,這裡的停車位是限時停車位,有明確的時間限制:“因為我這所有的停車泊位在起點和終點都設了交通標誌牌,起點有箭頭,終點也有個箭頭,標誌牌上都寫了時間,晚上七點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同時還有禁停的標誌牌也豎在旁邊,上面註明瞭,在限時的泊位以外都是禁止停車的。”
  最終,該司機因為違停被罰款100元記3分。
  據交警五大隊介紹,目前,中山北路共有5個路段新增了限時停車位,限定停車的時間並不一樣。其中,中山北路的北四衛頭至山西路布料城,有30個車位,限時19:00至次日7:00停車;中山北路福建路至虹橋,有40個車位,限時19:00至次日7:00停車;而剩餘的則是限時早八點到晚八點。桂子振:“一個是從中山北路鼓樓北院開始一直到湖北路,在這個地方我們是划了25個泊位;還有一個是靠著鹽倉橋廣場,醫科大附屬醫院,它那邊有36個泊位,從政治學院門口的加油站開始,往鹽倉橋廣場方向,在道路的東側,這兩個主要是考慮到兩個醫院就診的。”
  另外,省級機關第一幼兒園門前,早上和下午各有一個小時可以停車,方便家長接送小孩。交管部門提醒,市民停車時一定要看清泊位上的數字標識,避免不必要的罰款扣分。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袁丁】   (原標題:南京部分限時停車泊位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