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通訊員 張昕)現在,門頭溝區各街道有了新的議事辦法——“大工委”聯席會議,自從有了這個“會議”,百姓反映的“老大難”問題,如區域環境衛生、社會治安、社區服務等,都得到了明顯改善。之所以有這樣的變化,是因為門頭溝區率先在全市推行了街道“大工委”制,在全區各街道成立了“大工委”,將駐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各類社會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推選為轄區“大工委”的成員,全面統籌各方力量,使街道服務百姓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門頭溝區“兩會”即將召開,“大工委”制再次受到代表、委員的關註。
  門頭溝大台街道有一條長達10公里的河溝,貫穿整個街道。“過去幾十年間,提到這條溝,那就是‘臟、亂、差’,尤其到夏天,河溝更是臭氣熏天,區域內500多戶居民,沒有一戶不抱怨的!”大台街道“大工委”書記亓建軍說,“為了治理這條溝,街道想了好多辦法,但由於受到人力、財力的限制,無法協調駐區多家市屬企業解決好污水排放等問題,因此,河溝的治理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前不久,大台街道成立了“大工委”,將轄區的近10家駐區企事業單位負責人推選為“大工委”成員。
  為了徹底解決轄區內這條“臭河溝”的問題,大台街道“大工委”召開了首次聯席會議。會上,京煤物業公司木城澗分公司黨委書記周艷軍首先發了言,“作為咱們街道新上任的工委副書記,河溝治理責無旁貸。上游3公里的治理最難,涉及到幾個企業的污水排放問題,投入會比較大,我們公司負責解決。”在周艷軍的帶動下,其他幾位新任的副書記也紛紛表示要支持河道治理,為街道環境建設出一份力。
  一個月的時間里,河道里的垃圾不見了,兩岸的違法建築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寬闊的河道和整潔美麗的綠化帶。
  “‘大工委’不僅僅是一級政府機構,更是一個平臺,通過它,使街道各方的力量得到了統籌,不僅壯大了街道工作的力量,更提高了為轄區百姓服務的能力!”亓建軍說。
  不僅如此,為推動街道工作從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門頭溝打破街道傳統的科室設置,建立了以7大服務中心——街道事務綜合管理中心、街道健康服務中心、街道文化教育服務中心、街道事務處理服務中心、街道建設管理服務中心、街道社會動員中心和街道綜治維穩中心為載體的公共服務體系,為推動行政服務、公共服務、社會服務、公益服務延伸到社區奠定了基礎。  (原標題:門頭溝率先推行街道“大工委”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