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教育部:鄉村教師設計裝潢收入將超城鎮教師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針對邊遠貧困地區教師下不去、留不住的老大難問題,中國教育部19日宣佈,將通過校長教師交流輪崗關鍵字行銷、給予鄉村教師生活補助等重點項目,進一步推動農村教師隊伍建設,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鄉村教師的收入將超過城鎮教師。
  中國教育部、財政部9月印發通知,決定對連片特困地區義務教育鄉、村學校和教學點工作的教師給予生活補助。根據要求,從明年起,各實施省份需於每年3月31日前,將本省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的實施情況和綜合獎補資金安排使用情況一併報送財政部和教育部,兩部西裝外套門將根據各地落實情況等因素逐年核定綜合獎補總金。隨著這項政策的逐步擴大實施,鄉村教師特別是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的平均收入水平將高於城鎮教師,農村教師的職業吸引力將進一步擴大。
  據悉,中國已有6設計裝潢99個縣積極探索對農村教師發放補助,受益教師達到12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vefdd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